步蘅

点点点豆豆
今天更哪篇坑文呢?

© 步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齐刘】不同路

齐刘 不同路


一辆轿车停在了公寓旁。

"去哪?"齐佩林侧头看向刚拉开车门的刘新杰,来人戴了一双黑色的皮手套,锃光瓦亮,保养得很好。

"和你同路。"刘新杰打开车门后,毫不客气地坐在了他的副驾驶位置上。

齐佩林开始发动车子,汽车缓缓向前行驶。"你也去局里?"他有些心不在焉地把着方向盘,车子驶过霞飞路,他下意识地皱起了眉毛。

刘新杰没有回答他的问题,而是端详了他几秒钟,然后笑了起来,"干嘛这副表情,跟驴脸似的。"

"没事。"齐佩林没笑,也没喊他臭小子。

汽车驶出繁华的闹市,拐上一条小道,街边的行人渐渐稀少。齐佩林感觉到身边的人一直在注视着自己,他也扭头迎上了那个眼神。刘新杰见状,不断向他靠近,直接用手肘把他固定在了座位上。

"我们马上就要到八局了,"刘新杰瞟了一眼窗外,"还有10分钟。"

"不,我抄了一条近道,只要7分钟。"

"所以,"刘新杰舔了舔有点干涸的嘴唇,像是一种挑衅,“还有7分钟,你不想和我说点什么?”

“嗯,”齐佩林的头紧靠着椅背,他甚至能感受到刘新杰若有若无的鼻息喷在自己的耳畔颈间,他对此无比熟悉,但头一次感到有点无所适从。他是要说点什么的,他必须说点什么。

“还记得我和你说追女孩儿要邀请她去跳舞吗?”齐佩林说,“嘭嚓嚓,就像这样。所以你去跳舞了吗?”

刘新杰拄着下巴认真回想了一下,“没有。不过我记得我倒是和你跳过一次,在你家的客厅里,咱俩都喝醉了。”

齐佩林也眯起眼睛回想了一下,似乎是有这么一次,在他的家里,他趁着酒意扯起刘新杰要和他练舞步,而大浦还坐在一旁打着拍子。大浦的拍子他倒是不太记得,但是眼前人清冽的眼睛和灼热的呼吸,他记忆深刻。“我觉得你该多去跳跳舞,等以后得空了,我可以陪你一块去舞会。”

“跳舞?”刘新杰重复道,然后挑起了眉毛,“为什么?”

“因为你穿正装的样子很好看。”齐佩林望着他,微笑。

刘新杰夸张地瞪大了眼睛,“我听到了什么,你居然在夸我,齐帅!”

齐佩林狡黠地笑了起来,“我是向来不吝啬于夸你的,臭小子。”然后他突然想起了什么,“对了,我办公室桌子下面还有半箱黑方威士忌,哪天你自己去拿。”

“我想我大概是来不及了。”刘新杰停顿了一会,突然莫名其妙地问道,“如果我们去舞会,你会和谁跳舞?”

齐佩林想回答,但他的话没还有说出口,就被刘新杰的嘴唇堵了回去。这不同于他们以往的任何一次亲昵,没有恰到好处的调情,没有技巧和诀窍,他们就像是两只敌对的公狼,从对方的唇舌间索取猎物,竞争尊严。他们本就该如此。

“齐处长——”齐佩林恍惚间听到远处有人在叫他,车子在距离八局大门很近的地方停着。

片刻之后,刘新杰主动结束了这个吻,他动作麻利地拢了拢头发,然后打开车门。“撒由那拉。”他嗓音低沉地说道。

“你去哪?”

刘新杰又笑了起来,笑容里带着他一贯的几分顽劣,但他很快收回了它,“你不能跟着我,我们的确不是同路人。”

齐佩林不知道刘新杰为什么要这么说,但他也没有问,似乎事实本就是如此。事实就是,只需要接受就好。齐佩林呆坐在座位上,目送着他的爱人没有关车门,径直离开,消失在朦胧不清的拐角处。

“齐处长,您终于来了!”左侧车窗外,一个局里的兄弟拍了拍车窗,“局长找您有急事,有个重大任务!”

齐佩林摇下车窗,说知道了。他向右手边瞥了一眼,车门车窗关得整整齐齐,座椅也毫无压痕,安静整洁,无人来过。

“局长有说什么任务吗?”他突然向窗外的人问道。

“好像是去抓潜伏在局里的共党分子。”

“知道了。”齐佩林缓缓升起车窗,他没有再问。他心下了然,他知道要抓的是谁,就像他知道刚刚并没有那么一个人上过他的车。

END

本意识流写手,写的废话流短篇。有些欧美圈的文会用这种写法,就拿来试了试手。其实整个见面就是齐帅的一次幻觉。冷圈不易,求求各位读者小可爱来个评论吧!

评论 ( 9 )
热度 ( 29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