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蘅

点点点豆豆
今天更哪篇坑文呢?

© 步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齐刘AU】带崽

齐刘现代AU 带崽

极度ooc说的就是我本人了,一写au就ooc。权当看着乐一乐,为我之前发的刀赎罪。

私设小雄4岁

 

01.

刘新杰打开家门的时候,一眼就看到齐佩林和一个小不点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。他的腿上摊着一本花花绿绿的书,一边温柔地笑一边在给那孩子念故事。

 

什么情况?刘新杰眨了眨眼,关上门又重新开了一次——还是齐佩林和一个小不点,端端正正地坐在沙发上,一大一小无比默契地瞪大了眼睛看着门口的他。

 

“卧槽齐佩林你什么情况!”刘新杰几乎要跳起来,手指哆嗦地指着他俩,“我出差几天,你就有私生子了,还这么大!”

 

齐佩林对刘新杰的思维哭笑不得,“新杰,话不能乱讲。”

 

小不点立刻从沙发上蹦下来,跑到他俩中间,一脸正气地对刘新杰说:“新杰叔叔,不可以讲脏话哦!”

 

刘新杰一时没反应过来,一脸震惊地看着那个小不点,看上去有点可爱。齐佩林立刻被这场面逗笑了,把那个小不点揽在怀里,“想什么呢,新杰,这是老谭......”

 

“什么?老谭的私生子?”刘新杰一听就不干了,掏出手机就要给老谭打电话质问他怎么回事。虽说谭忠恕是他的哥哥,但他刘新杰也绝不会在这件事上偏袒他。

 

齐佩林立刻拉住刘新杰,把那个小不点推到他的面前,“什么私生子?你好好看看,这是小雄啊!”

 

02.

其实,这事也怪老谭。老谭要和怡君去国外度假,干脆把小雄直接交给了齐佩林。刘新杰甚至想象得出老谭交人的时候,小眼里一定是得意的光。他怎么就没考虑一下自己和齐佩林还住在员工宿舍呢?

 

“新杰,你先照顾着,我得去做饭。”齐佩林把花花绿绿的儿童书拍到了刘新杰的大腿上,就进了厨房。

 

“好吧,”刘新杰僵硬地看了眼小雄,“你想干嘛?”

 

小雄小小的一巴掌拍到儿童书上,颇有气势地说:“念故事!”

 

刘新杰没有照顾小孩的经验,他从小都属于被照顾的那个。小时候有老谭顾着他,现在还有个齐佩林。他其实是有点怵小孩子的,自己是随心所欲惯了,可小孩子是金贵的得小心护着。至于认不出小雄也不能全怪他,他在外地待了两年,小孩子抽条长个就像春天的柳枝,一个月不见就变了模样。

 

“从此,公主和王子幸福的生活在了一起。”刘新杰长舒一口气,喝了口水润了润嗓子,终于讲完了故事,照顾小孩真不是件容易的事。

 

小雄懵懂地看了一眼刘新杰,“公主和王子住在一起吗?”

 

“对啊,住在一起。”刘新杰漫不经心地说。

 

“就像爸爸和妈妈?”小雄接着问。

 

一想到老谭那个老滑头,刘新杰就在心里冷哼了一声。就老谭,还王子?但为了哥哥在儿子心里伟大的父亲形象,刘新杰还是十分违心地微笑了一下,“没错。”

 

没过多久,齐佩林就喊他俩来吃饭。餐桌上坐着两大一小,如果忽略刘新杰脸上奇怪的表情,倒真挺像一家人的。齐佩林夹了一筷子胡萝卜放到小雄碗里,又夹了一筷子给刘新杰。

 

小雄咽下一口饭,“新杰叔叔和佩林叔叔为什么住在一起啊?”

 

刘新杰喝了口粥,含糊地说:“因为你爸爸不给我钱啊。”

 

谁料小雄竟然挥舞着勺子,郑重其事地说:“不!妈妈说了,只有相爱的人才会住在一起,就像爸爸和妈妈,就像王子和公主。”

 

齐佩林看着小雄,目瞪口呆。刘新杰也没想到刚才讲的故事居然会起到这样的作用,嘴里一口粥差点笑喷出来,他抽出一张纸巾擦了擦嘴,然后又抽了一张给小雄擦了擦嘴,“行行行,你说得对,我是王子。”

 

齐佩林端着碗,朝刘新杰笑得眉眼弯弯,“这么说,我就是公主了?”

 

“我可没说,小雄说的!”刘新杰大笑道。

 

吃过了饭,刘新杰和齐佩林一起在厨房洗碗。刘新杰用手肘戳了戳齐佩林,嬉皮笑脸地说:“公主,把洗洁精递我一下呗。”

 

齐佩林一瞪眼,手里端了一碗水,作势要往刘新杰身上泼,“你还没完了?见过我这样的公主?”

 

“好好好,你不是公主,”刘新杰见好就收,笑嘻嘻地用湿手拍了拍齐佩林的衬衫,留下了一个扎眼的手印,“我忘了,你是长着胡子的母夜叉。”

 

齐佩林一下把手里的碗丢进了池子里,激起了一阵响亮的水花飞溅声。当然,他在刘新杰耳边说的话也淹没其中,“行啊,母夜叉要强抢王子了。”

 

03.

刘新杰双手撑在水池的沿上,半仰着头,和齐佩林无声地接吻。齐佩林也没想着要做什么,毕竟家里还有另一个小祖宗,但刘新杰不依不饶地把手伸进了齐佩林的衣服下摆。

 

没了双手支撑,刘新杰一时控制不好平衡,身体就要往水池仰去,齐佩林眼疾手快捞了他一把。哪想到刘新杰立刻灵活地把齐佩林压到了冰箱门上,当然,这个臭小子还算有良心地拿手护住了他的后脑和脖子,不然可得把齐佩林撞得够呛。

 

齐佩林眼神危险地捉住了刘新杰不安分的双手,“行了啊,别得寸进尺。”刘新杰一脸促狭,刚想说话就被客厅里小雄惊悚的大叫打断了,“地震啦?!”

 

想来是两个大男人在小厨房里这么辗转腾挪,发出了不小的声音。刘新杰只好腹诽了几句小雄这个熊孩子,大声回道:“什么就地震了!是你佩林叔叔最近吃胖了,进厨房都能把锅碗瓢盆扫到地上!”说完还做了个鬼脸,气的齐佩林牙痒痒。

 

“晚上给我等着!”刘新杰十分嚣张地用唇语说道,然后就闪身跑出了厨房。齐佩林舒展开一个无奈的笑容,继续洗碗。

 

等齐佩林收拾好厨房走进客厅,刘新杰和小雄半卧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电视。大的那个手里拿着一整个苹果,小的那个手里拿着一小半苹果。注意到齐佩林进来,两个人不约而同地停下咀嚼的动作,抬眼看他。

 

“佩林叔叔,你长胖了?”小雄眨巴着眼睛问他。

 

刘新杰一边啃苹果一边吃吃地笑,一副唯恐天下不乱的模样。齐佩林瞪他一眼,然后装作忧心忡忡地朝小雄叹了口气,“我没胖,但你新杰叔叔是真的胖了不少!刚才给他让路才碰倒了盆。”

 

刘新杰一听不乐意了,苹果也不啃了,抬腿就要踢他,“哎哎哎,小孩子面前讲话注意点,不要信口开河!我胖没胖,你怎么知道的?”

 

齐佩林隔空在刘新杰腰上比划了一下,做了个扶他腰的动作,眼神无辜极了,“刚才我亲手量过了,真胖了。”

 

刘新杰这一脚也真踹过去了。

 

04.

屋子里其实是有两个卧室,两张床的,但平时他们总是用一张床就是了。现在小雄来了,晚上怎么睡觉倒成了一个问题。

 

让小雄一个人睡,怕这三四岁的小孩又出什么乱子。齐佩林有耐心,和小雄倒是挺投缘的,至于自己和小雄......刘新杰打了个寒颤,还是算了。思来想去,还是齐佩林和小雄一起睡,自己一个人睡更好。

 

于是,刘新杰开始从柜子里搬被子枕头,忙活了好一阵,终于得空坐下来,抽抽鼻子就打了个喷嚏。刘新杰无语地揉了揉脸,想让自己清醒一下。

 

这时,齐佩林走进来了,一见他这样就乐了,“干嘛?做保养啊?”

 

刘新杰面无表情地放下手,把头转过去不看他。齐佩林看到搬出来的被子和枕头,知道了个大概,“打算今晚一个人睡?”

 

见刘新杰也不搭话,齐佩林走过去想轻轻吻一吻他的侧脸,“我把小雄哄睡了,就来找你。你刚才不是让我晚上等着吗?”

 

刘新杰一个闪身轻松躲开了了齐佩林凑过来的脸,他拿手抵着齐佩林的胸膛,笑盈盈地看他,“齐佩林,我都多大了,在你心里我就是这样的人?”

 

小孩子睡得早,所以齐佩林九点就领着小雄去了卧室。刘新杰怕看电视吵着孩子,就躺在床上随手翻开一本书看。刚翻了几页,就看到齐佩林拿着儿童书进来了,怀里还抱着神采奕奕的小雄。

 

“怎么了?”刘新杰问。

 

小雄一上床,就熟练地钻进了被子里,拉住了刘新杰的胳膊。齐佩林叹一口气,“小孩子精力真旺盛,根本不睡觉,嚷着要找你玩。”

 

刘新杰喜笑颜开地揉了揉小雄的头发,得意地朝齐佩林挑了挑眉毛,“到底是亲叔叔啊,没白疼!来,让你佩林叔叔给你念故事!”

 

于是,齐佩林也进了被子,三个人挤在一张不怎么宽敞的双人床上开始讲故事。床头是一盏散发出暖黄色的台灯,在窗帘上映出几个温馨的剪影。

 

05.

齐佩林念完最后一句,低头一看,小雄缩在刘新杰的臂弯里,已经闭着眼睡着了。再回头一看,刘新杰竟然也枕在他的手臂上睡着了,平日里梳上去的头发都垂在额前,看上去孩子气了不少。齐佩林轻轻一笑,把胳膊抽了回来,结果吵醒了刘新杰。

 

刘新杰迷迷瞪瞪地睁开眼,“讲完了?你的故事也太催眠了吧。”

 

齐佩林示意他小声,把小雄安置好之后,两人熄了灯悄悄走出房间,去了另一间卧室。虽然小雄已经四岁,不需要时时刻刻看护着,但两人第一次照顾孩子,此刻都累得不行,陷在床垫里就不愿再动。

 

想到刚才刘新杰睡眼惺忪的那一幕,齐佩林还是忍不住想笑,“你说,我到底是给小雄讲故事,还是给你讲故事?”

 

刘新杰不说话,闭着眼睛就势一滚,把脸埋在了被子里。齐佩林等了好久也不见回答,只好凑过去,“真困了?”

 

过了许久,被子里才传出刘新杰闷闷的声音,“老滑头,就许他和怡君过二人世界,我和你不要过的呀。”

 

 

几天后,老谭和怡君度假回来,把小雄接回了家。老谭小眼睛眯着,八卦兮兮地问自家四岁大的儿子,“你新杰叔叔和佩林叔叔在家里谁听谁的?”

 

“听谁的是什么意思?”小雄不解地眨着眼睛。

 

“就是谁是谁的领导,你看在咱们家里,我就听你妈妈的。”

 

“嗯,新杰叔叔听佩林叔叔的......”小雄嘴里嚼着苹果,含混地说。

 

老谭和怡君交换了一个惊讶无比的眼神,然后就听见小雄接着说道,“......但是佩林叔叔一直让着新杰叔叔。”

 

评论 ( 13 )
热度 ( 72 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