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蘅

点点点豆豆
今天更哪篇坑文呢?

© 步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齐刘】一些片段

再看黎明之前,找出一些很有意思的原文对话,用cp脑遐想了一下,大概就是这样给里给气了!谢谢其中一位女孩 @阿井 给提供的脑洞!


 

片段一

原文:

孙大浦:“老齐,你是不是再找新杰当面谈谈,就这么甩了他,太不仗义了吧。”

齐佩林:“不是咱们甩了他,是他不要咱们。”

 

齐佩林从进门就没露出过一个笑容,脸拉得老长,这让孙大浦又不合时宜地想到了刘新杰给齐佩林起的绰号大驴脸,真是无比贴切。

 

要说第八局里,关系最好的就是他们三个了,平日里一起工作,闲时也是一起吃饭喝酒。他自己是个专攻电讯技术人员,对人情世故远没那么圆滑熟练,但是孙大浦本能地感觉到刘新杰和齐佩林的关系要更深一层。

 

齐佩林的办公室里总给刘新杰备着洋酒,刘新杰犯了浑耍起脾气来,齐佩林也总是好声好气地劝着。每次孙大浦看着老齐劝新杰的场面,都觉得他要能把这耐心用在女人身上,早该成家有孩子了。齐佩林虽然表面上看着好相处,但一个做情报多年的老手绝不是什么简单人,也就是刘新杰来了八局以后,敢一口一个“齐帅”的叫,甚至还取了“大驴脸”这个绰号。

 

齐佩林坐下来点烟,狠狠吸了一口,烟雾很快就缭绕起来。孙大浦觉得这个时候笑出声未免太不给老齐面子,于是他咳嗽了一下,“老齐,你是不是再找新杰当面谈谈,就这么甩了他,太不仗义了吧。”

 

最近他和老齐准备一起抓卧底,他们兴致勃勃地邀请刘新杰加盟,哪想到这个小子一口回绝,还跑去帮李博涵忙里忙外了。孙大浦不太高兴,不过齐佩林更生气,他凑近大浦,吐出一个烟圈,“大浦啊,不是咱们甩了他,是他不要咱们。”

 

孙大浦打了个哆嗦,总觉得齐佩林这话里话外,有够酸也够幽怨的。他不是傻子,看得出来齐佩林生气不只因为刘新杰的回绝,更大的问题恐怕还是出在这俩人身上,他可不想凑热闹沾上一身腥。

 

孙大浦连忙摆了摆手,瞬间拉远了和齐佩林的距离,“别别别,老齐,不是咱们,甩他的可就你一个。”

 

 

片段二

原文:

齐佩林:躲哪你找不着啊,长了毛比猴还精。 

 

门突然开了,刘新杰从后头露出一个脑袋。

 

齐佩林抬头看了他一眼,说不上什么情绪,然后又低头看文件了。刘新杰见他这样,轻轻一笑,大模大样地走进来关上了门,简直把齐佩林这当成了自己办公室,“我说你在哪呢,原来跑这躲我来了。”

 

齐佩林似乎打定主意不抬头看他,嘴角挤出一个勉强的冷笑,“是啊,躲哪你找不着啊,长了毛比猴还精。”

 

冷笑不是很成功,不太冷,说出来的话倒有点像女人尖刻又无力的埋怨。刘新杰有点想笑,又觉得自己是来哄人的,先笑好像有点不够意思,于是他忍住了,“说说吧,你干嘛躲我?”

 

齐佩林沉默了一会,他说:“我心有点乱。”

 

这个回答真有点让刘新杰措手不及了,他挑起眉毛,故作茫然地指了指自己耳朵,大声说道:“你说什么?”

 

齐佩林看他那个样子,终于笑了,刘新杰也松了一口气。

 

刘新杰靠近他继续解释:“不是我和李博涵走得近,那老谭让我去帮忙抓水手,我能不去吗?你能不去吗?”

 

齐佩林打断他:“你去帮李博涵我不生气,就是......”他凑进一步就是四目相对,温热的的呼吸几乎要打在刘新杰的脖子上,“你说,你什么时候也能对我上点心啊?”

 

刘新杰愣了几秒,然后开始笑,一边咳嗽一边笑。字字诛心,没什么办法,刘新杰的心也有点乱了。

 

 

片段三:

原文:

齐佩林:“刘新杰经常来啊?”

卫主任:“也不经常,我就是有点好奇心。”

齐佩林:“Miss卫,请允许我从今天起跟你一起分享你的好奇心。”

  

刘新杰前脚刚出档案室,齐佩林就闪身进来了,档案室的卫主任立刻挂上笑容迎接他。寒暄过后,齐佩林问她:“刘处长经常来档案室?”

 

卫主任答:“也不经常,我就是有点好奇心。只是每次来他都要借阅大量资料,好像不想让别人知道他看了什么。”

 

“那你一定知道今天他看了哪些档案,对吗?”齐佩林微笑着看她。

 

卫处长从档案中挑出了几份,递给了齐佩林。齐佩林又笑容满面地恭维了几句,不过以卫处长一个漂亮女人的直觉来看,这恭维一点也不用心,甚至还比不过他对刘处长上心。

 

齐佩林打开档案,定睛一看,最上头竟然夹着一张纸条,白纸黑字写着:齐帅,酒喝完了。龙飞凤舞的,是刘新杰的字无疑了。

 

“臭小子。”齐佩林忍不住摇头轻笑,刘新杰肯定是猜准了自己会来看这份档案,才敢这么无法无天地留下这张纸条。齐佩林现在甚至想象得出刘新杰是怎样嘴唇翘起,露出一个嚣张的笑容,他决定要好好报复一下。

 

齐佩林收好纸条,来到卫主任面前,露出一个迷人的微笑,“Miss卫,请允许我从今天起跟你一起分享你的好奇心。”

 

迷人是很迷人,只是这迷人不是为了眼前的美女主任,而是为了另一个男人,这就有点煞风景了。齐佩林走后,卫主任无情地翻了个白眼。

 

下午,刘新杰不紧不慢地穿过走廊,往自己的办公室走去,只见三三两两的人都围在总务处办公室的外头指指点点。刘新杰心下奇怪,拨开人群一看,办公室的门上贴着一张纸,上书:臭小子,来我办公室拿酒。正是齐佩林的手笔。

 

“刘处长和齐处长真是感情好啊!”“是啊是啊!”在一众议论声里,刘新杰冷着脸撕下纸条,气势汹汹去了齐佩林办公室。而路过的卫主任看到这一幕,再一次无情地翻了一个白眼,呵男人!

 

 

片段四:

原文:

孙大浦:“你女朋友我还没见过呢,有照片吗?”

刘新杰:“随身带着太傻了。”

孙大浦:“我就不怕啊,我就随身带着。”

刘新杰:“你比我傻。”

  

这天下班后,孙大浦、齐佩林和刘新杰结伴去了平时常去的餐厅。几杯酒下肚,话题绕到了感情问题上。男人嘛,酒酣饭饱后聊的无非就是女人。

 

孙大浦朝刘新杰挤眉弄眼,“新杰,你女朋友我还没见过呢,有照片吗?”

 

刘新杰看了一眼齐佩林,慢慢咽下嘴里的酒,“随身带着也太傻了。”

 

孙大浦颇不赞同地摇了摇头,“我就不怕啊,我就随身带着。要说啊,这个男人在皮夹里放着的照片,应该是自己最心爱的女人。这种男人才有责任感。”孙大浦说着,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照片递了过去。

 

齐佩林笑道,“尊夫人说的吧。”刘新杰一边看着照片,一边说:“你比我傻。”孙大浦拿这两人没办法,只好憋红了脸瞪他俩。

 

等到吃饱喝足,轮到刘新杰去结账,他一手搀着孙大浦,一手去掏钱包,手一滑钱包就掉到了地上,正巧露出了钱包里夹着的一张照片。任是谁也没想到,这竟然是齐佩林的照片。

 

所有人的动作都僵住了,现场一度陷入了尴尬的沉默,还是大浦指着齐佩林的照片口齿不清地说道:“这这这这——”

 

刘新杰眼疾手快地捡起钱包塞进了齐佩林的手里,装作若无其事地拍了拍齐佩林的肩膀,“这钱包是老齐的,我本来想看看他皮夹里的梦中情人是谁,没想到这个人这么自恋啊!”

 

齐佩林忍着笑说,“臭小子,我自恋还不是跟你学的。”

 

 

片段五:

没原文了,瞎想的。

 

齐佩林作为在座唯一没有女朋友的人,成功成为了这场谈话中孙大浦的重点关照对象。孙大浦问齐佩林,“老齐你怎么不谈个恋爱啊?长得也不丑啊?”

 

齐佩林手里把玩着酒杯,淡淡一笑,“陪女人太花时间,我哪有那个闲工夫啊。”

 

哪曾想到孙大浦把酒杯往桌上重重一放,“老齐不是我说你,你把对待新杰一半的耐心拿出来,现在早就成家了。新杰,你也多帮帮老齐嘛!”

 

刘新杰转转眼珠,“我怎么帮?我真是恨不得变成一个女人,立刻就爱他爱得要死要活的。”

 

孙大浦一听这话拍着桌子大笑了起来,刘新杰和齐佩林在这笑声中无言对视。

 

未完待续...大概吧

评论 ( 1 )
热度 ( 54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