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蘅

点点点豆豆
今天更哪篇坑文呢?

© 步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黎明之前】有关刘新杰的三十件小事

刘新杰个人向,齐刘谭刘粮食向

1.老谭的茶色墨镜本来是刘新杰买来想自己戴的,结果被老谭给顺走了。还挺贵的呢,老滑头。

2.刘新杰刚来第八局上任的时候,有人传风言风语,说他和谭局长是“那种”关系。刘新杰很生气,自己看上去那么像小白脸吗?

3.刘新杰一度觉得齐佩林的小胡子挺帅气的,还曾经认真考虑自己要不要留一个。

4.刘新杰每天晚上都睡不好,他总是把枪放在枕头底下,然后把手伸进去握着枪。

5.刘新杰的抽屉里常备着绿色胶囊,是氰化钾,十秒钟,没痛苦。他不知道自己有没有机会用上。

6.如果可能,刘新杰宁可做一个冲锋陷阵的士兵,也不想眼睁睁用别人的牺牲作为自己投名状和垫脚石。可他没得选。

7.刘新杰身材很好,几乎可以当国军军官身材规定的标杆模特了。

8.齐帅这个名字是刘新杰起的,不是将帅的帅,也不是帅气的帅,而是耍帅的帅。

9.刘新杰没那么爱喝酒,最初喝酒只是想麻痹身体,找个依赖。齐佩林给他送了不少威士忌,后来他也渐渐爱上这个味道了。

10.刘新杰自己从不做饭,但他的厨艺却意外的很不错,马蔚然可以作证。

11.刘新杰总是很讨女孩子喜欢,八局里的女职员都给他送过吃的。他交女朋友的时候,大家还唉声叹气了很久。

12.刘新杰的噩梦里,绝大部分是谭忠恕面无表情地拿枪对准他的额头,还有齐佩林咬牙切齿地说他是骗子,除此之外是死去的同志们高声质问他,"为什么还不动手替我们报仇?"

13.刘新杰从没踏上过延安的土地,但他对那片黄土地无限神往。

14.谭刘两家世代交好,到了他们这一代还定下了指腹为婚的娃娃亲。结果刘家连生了两个儿子,这事也就不了了之了。

15.刘新杰发现只要对老谭亮出故作崇拜的星星眼,他就会变得格外好说话。从小到大,他都是这么干的。

16.齐佩林三十来岁的人了,老不找女朋友,有一次早晨上班,一见面就动手动脚一通乱摸,说是要找烟,搞得刘新杰一度以为他喜欢男人。

17.齐佩林是上海人,他曾经说,上海是个美丽的城市,要是能和深爱的人一起生活在这个城市该有多好。刘新杰站在一边不说话,他也这么觉得。

18.其实喜欢男人也没什么,刘新杰又不会看不起他。齐佩林知道以后,气的停了他一个月的酒。

19.刘新杰经常能感觉到,031就站在自己的身后冷冷地看着自己。

20.或许谭忠恕,齐佩林和孙大浦不会相信,刘新杰对他们是真心的。

21.但他却利用情分当作武器捅了他们无数刀。算了,他还有什么资格谈真心。

22.怡君给刘新杰介绍女朋友的时候,旁敲侧击了很久他是不是喜欢男人。不是,现在国统区的人脑子里装的都是什么东西?

23.其实刘新杰挺喜欢顾晔佳的,她是个好姑娘。她本可以平平安安地活到战争胜利,国家解放,她会教出许多学生,活到长命百岁。她不该死的,如果没有他。

24.阿九死的时候,刘新杰走过那辆燃烧的车,他几乎就要撑不下去了。他用阿九和段太太的死,换来了水手的生,他是个刽子手。

25.值得吗?刘新杰一次次问自己。

26.沈明铮曾经端坐在刘新杰家的沙发上说:"值得。"

27.刘新杰以为八局的众人一心为党国,决计不会为了这点渺小的友情而放水,但他猜错了。他们竟然救了自己。

28.如果谭忠恕要求他一起去台湾,刘新杰可能真的会跟他一起走。

29.刘新杰经常会想起和八局的兄弟们在一起的日子。几分假几分真,他自己分得清。

30.这么多年了,刘新杰一直在等,他在等海峡对面传来一个熟悉的消息。可惜来不及了,他最后还是没能等到。

评论 ( 8 )
热度 ( 132 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