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蘅

点点点豆豆
今天更哪篇坑文呢?

© 步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健秀健】谁是美人

攻受我实在分不出,有健秀也有秀健各位挑着吃。
第一次写rps,大家嗑cp请勿上升真人。
祝李健老师和秀波老师在现实生活中家庭美满,事业有成,兄弟情长留!

summary:这是两个美人都把对方当美人的故事

李健问过吴秀波,跨界总决赛的曲目定了没有,发短信问的。吴秀波看到短信笑了一声,回他:是我最喜欢唱的歌。

吴秀波喜欢唱《爱江山更爱美人》,这对李健来说不是什么秘密,私底下他听秀波唱过很多次。李健也不得不承认,每次听吴秀波唱起“东边我的美人”,那人望向他时眼底含光,声音沙哑,他也被不由自主地吸引了。

不过这次,李健倒是有点犹豫了,“这不太体面吧?”

“有什么不体面?”

李健也不躲闪,坦荡荡地微笑着看向秀波,“那你说说,谁是美人?”

见李老师摆出这幅问不出来誓不罢休的劲头,吴老师立刻转了转眼珠,开口道:“唔……谁在东边谁是!”

吴秀波爱唱《爱江山更爱美人》是有原因的。四年前,他拿着一杯红酒坐在瑞士的湖畔,西边是波光粼粼的湖水,而东边坐着的正是弹着吉他低吟浅唱的李健。他们挨的很近,吴秀波只要一转头,就能看到夕阳在李健睫毛上跳跃的碎金痕迹。然后他也的确这么做了。

东边我的美人啊,西边黄河流。

不知怎么的,这句歌词一下子就跳进了吴秀波的脑海里。他停下摇晃酒杯的动作,安静地聆听着李健徐徐唱道:“你清澈又神秘,像贝加尔湖畔”。

他们周围的人还在吵吵嚷嚷地说些什么,吴秀波却感觉全世界的吵闹都与他无关,天地间都是安静的,只有一个人的歌声直往他的心里钻。春风沉醉,绿草如茵,爱慕来的总是如此突然。

后来他和别人说起当时的情景,一切都很完美,大概只差一枚戒指。听过的人都笑的乐不可支,调侃他和李健感情好,吴秀波也跟着一起笑得云淡风轻。世人皆看不透,其中秘密只有两人知道。

李健也没有深究到底他俩谁是美人,关于这个问题,他自有答案。李健脑海中又浮现起那次在歌手舞台上,站在他身边一袭墨绿西装的秀波。

舞台上光芒四射,星光点点,李健清楚地看到所有的星光都落在了吴秀波的眼睛里,顽皮地藏在他的眼镜后头。秀波递给他一艘纸船,李健也在唱歌的间隙朝秀波露出一个温暖的微笑,那是只有他一个人能看到的美好光景。

那场表演非常成功,他们击掌,握手,拥抱,身体紧贴的那一刻更能感受到那份强烈的脉动,他们一起高歌着“你为了我,我为了你”,视线里流转的是只有两人能懂的默契。吴秀波在舞台上有一种调动气氛的天分,他总有本领让人沉浸其中被深深吸引,李健也是这其中之一。

别看吴秀波在台上蹦蹦跳跳,等两人下了台,他立刻没精打采地靠在角落里,有一下没一下地吸着鼻子。李健忙问他怎么了。

吴秀波抬起头看着李健,声音又低又软,像极了某种小动物,“有点发烧,不过不碍事……”

李健一听,想起这人刚才还在舞台上卖力唱歌,顿时又心疼又生气,连忙给他披了外套,又递了热水,“你说你,发烧了怎么不告诉我,自己撑着出了事怎么办?”

吴秀波任由着李健往自己身上披外套,有点心虚地摸了摸鼻子,露出一个笑容,“我怎么能让你的表演出差错呢。”

李健愣住了,他永远也忘不了那时的吴秀波,眼神璀璨,如同自己歌中的贝加尔湖。


后来李健和吴秀波定好了演唱歌曲,李健提议把《爱江山更爱美人》和《一剪梅》融合起来重新做了编排,排练时的效果果然不错。

排练的间隙,吴秀波去找了舞美的负责人,比划了半天,说是想要一个扇面一样的屏风,这样一人在前,一人在后,那种犹抱琵琶半遮面的效果一定棒。

“正好和您歌里的美人搭上边了,”舞美老师点点头表示理解,“那您和李健老师谁在前谁在后呢?”

这还用得着问吗?当然是李健老师来当美人了!

吴秀波正想说话,就听见突然冒出来的李健老师幽幽的说,“谁是美人啊?”

最后,吴秀波还是以李健老师是帮唱嘉宾不好太喧宾夺主的理由,成功说服了李健来当这个半遮面的美人。吴秀波刚在心里松了一口气,又听见李健说:“行吧,你有你的美人,我也有我的美人。知道我为什么要结合《一剪梅》吗?”

吴秀波摇摇头,好奇的看向李健。

“寒梅好看,我自然是要折梅赠美人的。”李健毫不掩饰地微笑看他,谁是美人不言而喻。多风流的情话都能让李健说出一片书生正气,而吴秀波偏偏拿李健这股书生正气没了办法。


到了录制节目的那天,李健和吴秀波是第一对走红毯的嘉宾。他们从工作人员手中接过捧花,一边并肩前行一边向热情的观众们打着招呼。这个时候,也不知道是人群中的哪里突然炸响了一句“在一起”,李健脚下差点一滑,还是吴秀波暗中拉了他一把,捏了捏他的手掌。

李健深吸一口气,调整了一下状态,接下来坦然接受了吴秀波歪的快要靠到他肩膀上的脑袋,还对着镜头露出了一个得体的微笑。后来吴秀波拿着媒体拍的照片给李健看,李健调侃他眼睛都快要笑成一条线了。

吴秀波说,还不是因为你在才这么开心,笑由心生,知不知道?

李健听了,微微撇过头,一抹笑容悄悄挂上他的嘴角。所以他也没看见吴秀波在旁边偷偷把照片设置成了手机背景。

那天的表演非常成功,除了吴秀波又在唱"东边那个美人"的时候深情望他还伸手乱指,看的李健有那么一瞬间的心旌摇晃。

他们面对彼此,缓缓唱着"此情,长留",一抬头就猝不及防地撞进了对方含情的眼里。人生短短几个秋,有幸遇你,得你,真好。

一曲毕了,吴秀波和李健牵手抱了一下,也是在这个时候吴秀波偷偷关掉麦克,在李健耳边轻声说:"这场你一直站东边呢。"

李健笑而不语,过了一会在主持人栗坤提问的环节,立刻爆出吴秀波特喜欢唱《爱江山更爱美人》,这可不太体面。

吴秀波一听这句话,就捂住了脸,心里想着:这样的美人怎么能不爱呢?

到底谁是美人?

直到录完跨界歌王总决赛,这件事还是没完。李健要扳回一城,于是从花市上买回一盆梅花放在家里。

吴秀波见了奇怪,问他什么时候喜欢上养花了。

李健一边浇水一边慢悠悠地说,"这是盆红梅,别看它现在不开花,等到冬天的时候,我就可以折梅赠美人了。"

吴秀波不禁失笑,"你还想着那事呢!"

"到底谁是美人?"李老师放下手中水壶问他。

吴老师又转了转眼珠,说道:"哎美人有什么不好,古时候臣子还经常用美人比君王呢!所以我可没说你美,我说你高尚!"

因为我爱你,你会如此美丽。
因为你美丽,我才这么爱你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81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