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蘅

点点点豆豆
今天更哪篇坑文呢?

© 步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鹿犬】假如死去的是他 01

# 脑洞向、短篇、旁观者第一人称视角

# 私设小天狼星和彼得同归于尽,詹姆、莉莉和哈利活了下来。战争结束了,别问我伏地魔怎么死的,我也不知道。

# 我知道我该一发写完的,不然这种旁观者视角根本不会有人看。但是我也不知道我什么时候会继续写(手动再见

 

01.

我要讲的这个故事,发生在我十岁那年,那个时候我还住在戈德里克山谷,我家对面住着一户很特别的邻居。如果我说出他们的名字,一定会有很多人羡慕我,因为他们一家人就是大名鼎鼎的波特一家。

 

“1981年10月31日,这是一个伟大的日子——波特一家在那场与神秘人的较量中活了下来。随后,以詹姆波特为首的青年巫师们奋起反抗,最终打败了邪恶的神秘人。”《预言家日报》还有收音机里的节目都这么说,"詹姆波特是个英雄",以及"让我们为忠诚战死的伙伴小天狼星布莱克默哀"。

 

最初我对于这位住在隔壁的大英雄充满了好奇,他是不是有一身夸张的肌肉,有一根像宝剑一样的魔杖,或者在他家的庭院里养了一只鹰头马身有翼兽?那可真酷!但在很长一段时间,他总是早出晚归,很少像我那样在庭院里晒太阳,我几乎没有什么时间碰到他,更不要说和他谈话了。渐渐的,我对我的邻居失去了兴趣,或许他和我的爸爸一样,是个严肃到不苟言笑的人吧。想到这儿,我突然对隔壁家那个有着绿眼睛的小娃娃产生了一丝同情。

 

直到有一天,我为了逃开妈妈絮絮叨叨的说教,翻上了墙头——我想去山谷里那片空地上玩一下午的飞天扫帚,而她居然锁起了大门!没有比这更可气的事情了,但是这难不倒我。

 

放轻松,亚历克斯。我坐在围墙上一遍遍地给自己打气,又探出头去望了一眼地面,那种高度让十岁的我一阵头晕目眩,我的双手紧紧抱着墙头,怎么也不敢跳下去。就在我进也不是,退也不是,眼泪正在眼眶里打转的时候,一个声音响了起来:

 

“如果我是你,我可不会那么做。”

 

我被忽然响起的声音吓了一跳,猛地松开了手,却因此失去了平衡,从墙上摔了下去。这回,我眼眶里的眼泪再也止不住了,它们争先恐后地流了出来。

 

我艰难地从地上爬起来,用沾满泥的手抹了抹眼泪,结果眼泪却越抹越多,这让我更窘迫了。我知道刚刚说话的那个人就站在对面看着我,而我甚至哭得说不出一句话来,就像一个爱哭鼻子的小哭包。

 

“呃......虽然你看不到,但是真的很抱歉吓到你了。”

 

那个人又说了一句话。我抬起头,目光从他伸出来的细长手指移到了他的脸上。他是一个黑头发的男人,长得很英俊,就像《预言家日报》时尚版上的男模特。但是他的脸色像雪一样苍白地可怕,现在正写满了无措。

 

我吸了吸鼻子,竭力想让自己的声音听上去很镇定,妈妈说在陌生人面前不应该失态。于是我说:“先生,我没有被吓到,我只是不够高,我还没有长大。”

 

“你看得到我?”他看上去很惊讶,眼睛瞪得更大了一些。

 

我带着眼眶里残存的水雾打量他,然后疑惑地点了点头。他为什么会问这个问题?尽管这个黑发男人的脸色苍白,但我实在看不出他和我有什么不同。

 

他似乎看除了我的疑惑,微微一笑着说道:“这有点复杂,我和你的情况不太一样,不过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了。”

 

有的时候人的好奇心是引发一切故事的源头。“我喜欢故事,我明天可以来找你听故事吗?”我满怀期待地问道。

 

“哦,当然可以,如果你愿意的话。我一个人在这里无聊到要发霉了。”接着,他又促狭地眨了眨眼睛,“而且我还可以教你如何翻墙,我可是这方面的高手了。我叫小天狼星·布莱克,你呢小鬼?”

 

和他交换了姓名之后,我就从隔壁家的庭院里走了出来,甚至忘记了要去空地上玩扫帚。我在回家的路上一直在想,这个黑头发的男人是什么人,他为什么住在我的邻居的家里,而我却从来没有见过他呢?

评论 ( 7 )
热度 ( 328 )
  1.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