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蘅

点点点豆豆
今天更哪篇坑文呢?

© 步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鹿犬】坦白恋情

Summary:“嗨,妈妈,向你们介绍一下——这是我的男朋友,小天狼星布莱克。”

 私设:詹姆和小天狼星为恋爱关系。

 

01.

詹姆波特最近很不正常。

 

暑假已经开始好几天了,他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把时间挥霍在骑飞天扫帚满山谷飞;也没有躲在自己的小屋里和他的好友小天狼星布莱克用双面镜聊天,一聊就是一个下午;他甚至对自己一向最喜爱的苹果派也提不起什么兴趣。

 

他只一个人坐在庭院里,呆呆地看着日升日落,惆怅地叹几口气。

 

波特夫人早就看出了詹姆的的异常。女人的直觉总是异常的准确,更何况还是母亲对儿子的判断。她看得出詹姆心里憋着什么事情想和她坦白,如果她没看错儿子嘴角甜蜜而烦恼的微笑的话,这件事和恋爱有关。

 

 

02.

波特夫人果然没猜错。

 

这天的早饭上,詹姆一脸心不在焉地戳着盘子里的培根煎蛋,而波特夫人再也看不下去了,她决定主动出击。“怎么了,今天的饭不好吃?”

 

“不是,我只是......”

 

“有心事?你已经这样好几天了,有什么事情或许可以告诉我,”她抬头看了眼餐桌另一边正在看《预言家日报》的波特先生,“还有你爸爸。”

 

波特先生从宽大的报纸后头伸出手挥了挥,示意自己在听。

 

詹姆看了看自己的母亲,又看了看了自己的父亲,好吧事实上他只能看见一张巨大的预言家日报,魔法部部长正腆着肚子对他微笑。他犹豫地低下了头,深吸了一口气,终于还是说了出来,“我想说的是,我恋爱了。”

 

“哇哦,这听上去很不错,詹姆!”

 

“哈哈哈你在和我开玩笑吗,孩子?”

 

看着自己的父亲和母亲截然不同的反应,詹姆面无表情地叉起一块培根,“我想我不该说的。”

 

 

03.

“别管你爸爸,和我谈谈她吧!”波特夫人笑着说。

 

“她?”詹姆挑起了眉毛,他犹豫着自己是否要好好解释一下。

 

“怎么?你小子平常心里有什么事情,恨不得整个戈德里克山谷的人都知道,今天居然想保密了?”波特先生从报纸后头探出头来,“难不成是个斯莱特林的女孩?”

 

的确差点就去了斯莱特林,詹姆默默地想。

 

波特夫人瞪了丈夫一眼,“斯莱特林的女孩怎么了?只要心地善良,哪个学院有什么区别?是吧,詹姆?”

 

“啊?哦哦!对!‘她’人非常好!”被突然点到名字的詹姆有些反应不过来,话还没经大脑就说了出来。“格兰芬多的学生,和我同一年级。很聪明,成绩很好,而且非常勇敢,也很有正义感,不过最近和家里闹得有些僵。”

 

“她很喜欢魁地奇,是我们学院最出色的的击球手。”

 

“哇哦,”波特先生耸了耸肩,“击球手可不好当啊,看来她一定力气很大。”

 

“哦,而且她长得很好看......”詹姆轻轻的笑了起来,嘴角的那丝甜蜜连他自己都没有注意到,“她漂亮,高挑,眼睛又黑又亮,头发有点长。虽然有的时候会拿出一副故作优雅的派头,但那真的是可爱极了。”

 

波特先生拍了拍詹姆的肩膀,“儿子,听上去你喜欢上了全霍格沃兹的女神。”

 

詹姆不置可否,从某些意义上来说,“霍格沃兹女神”这个称呼也不算太过离谱。

 

 

04.

詹姆解决完早餐,就一头扎进了自己的屋子。想起刚刚父母一脸灿烂的笑容,詹姆恨不得打自己一巴掌。尽管勇敢如他敢夜闯禁林,但却不敢向亲人坦白自己的恋人。

 

哦,詹姆波特,你可真逊。

 

詹姆抱着脑袋在床上滚了一圈又一圈,前思后想他决定要向父母解释清楚,关于他真正的恋人。他从口袋里翻出双面镜,开始呼叫小天狼星。

 

小天狼星的身影很快出现在镜子里,他正懒洋洋地躺在草坪上,阳光照在他半长的头发和闪烁的黑眼睛上。“嘿叉子,我昨天离家出走了,现在在阿尔法德叔叔家,我和你提起过他,他家的庭院真的太棒了......”

 

“听着,大脚板,我刚刚向我的家人坦白了。”

 

“坦白什么?”小天狼星皱皱眉毛,“哈!你坦白了你偷偷篡改O.W.L.s占卜科目的成绩!”

 

“我坦白了我们的关系,我和你的恋—爱—关—系。”詹姆一字一句地说道。

 

“等等,”小天狼星立刻坐直,正经了起来,“波特先生和夫人说了什么?”

 

“他们很高兴,只是......我在事实上出了点差错。”

 

“一点小小的误解,应该无伤大雅。告诉我他们误解了什么,我想我应该可以接受的。”

 

“他们以为......”詹姆有点艰难地说道,“他们以为,是‘她’,不是‘他’。”

 

短暂的沉默后,小天狼星再度开口道:“......詹姆波特,这和你坦白你和莉莉谈恋爱有什么区别。噢抱歉莉莉,我对梅林发誓我没有任何冒犯的意思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我搞砸了,”詹姆捂着额头呻吟起来,“这太不光明,也太不负责任了。所以我要向他们重新介绍你,小天狼星,我的恋人,我的男朋友,你明天能来我家一趟吗?”

 

 

05.

小天狼星如约而至。他从波特家的壁炉中走出来,弹了弹袖子上根本不存在的灰尘。这有点拿腔作调的优雅,但是该死的——可爱极了。

 

还没等詹姆凑上去,波特夫人就先迎了上去,拿过小天狼星手里的箱子,引他坐到了餐桌旁。“噢,小天狼星,我的孩子,听詹姆说你最近离家出走,过得还好吗?看看你都瘦了,快尝尝我特意给你做的南瓜馅饼,我知道你喜欢这个。”

 

小天狼星有几分受宠若惊地拿起一块馅饼,“实在是太感谢您了,波特夫人,我还在想贸然前来会不会打扰你们。”

 

波特夫人笑道,“怎么会呢?波特家的大门永远向你开放。说起来,昨天詹姆告诉我他交的女朋友也和家里闹得有些僵。哦对了,你们都是格兰芬多的,你应该也认识那个女孩吧?”

 

饶是小天狼星自诩格兰芬多的勇士,现在他的心里也是忐忑不安。他正嚼着南瓜馅饼,猛地被波特夫人问起话来,差点被馅饼噎住,竟脱口而出道:“啊,是的是的,我们认识。”

 

“那她是个怎样的人呢?詹姆不愿意和我们多聊,我和他父亲可都十分好奇呢。”

 

詹姆坐在旁边一个劲地朝小天狼星使眼色,眼眶都要瞪到眉毛了。而小天狼星看着波特夫人灿烂的笑容,话到嘴边却有些说不出口。“‘她’......‘她’的身材和长相都很出色,头脑聪明,勇敢独立,很受人欢迎。”

 

“听上去非常优秀,这样优秀的孩子为什么会喜欢上詹姆呢?”

 

“哈哈,大概是因为他们都是一样的优秀吧。”小天狼星有点勉强地笑了笑,他看了一眼詹姆欲哭无泪的表情,默默地低下了头。他突然有点理解昨天詹姆的心情了。

 

 

06.

“我知道,我也搞砸了,我终于明白你为什么说不出口了。”小天狼星懊恼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,他从没觉得自己这样失败过,“叉子,我敢和我父母吵架、决裂、离家出走,因为我知道他们不曾在意我。可我看着波特夫人的笑容,我害怕了。我知道她爱你,也爱我。可正是因为爱,我害怕她会痛苦,会难以接受,害怕你会失去这份爱......”

 

詹姆本来斜靠在一棵树旁,闻言立刻一把拉过小天狼星,将手搭在他的肩上。“听着,小天狼星,这不是我们任何一个人的错。妈妈曾跟我说过,爱一个人会希望他过得快乐,而不是打着爱的旗号,剥夺他幸福的自由。”

 

小天狼星坦然地望向詹姆,他的眼神坚定而明亮,“我想,我们必须彻底坦白,这样才是一个勇敢者该有的做为。”

 

“没错,这是最后一次机会,我会告诉妈妈明天请我的恋人来家里做客,那时我会向他们介绍你。”

 

“嘿,如果波特夫人和先生真的难以接受,我会邀请你去阿尔法德叔叔家暂住几天的。他家的庭院真的棒极了。”小天狼星开玩笑道。

 

“当然,求之不得。”詹姆也咧嘴笑了,“还有一件事。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知道的,波特家的大门永远向你开放,小天狼星。”

 

小天狼星注视了一会詹姆,接着扬起头看了看那棵树,好像突然对树上的虫子起了什么兴趣。“是的......我知道,谢谢。”

 

夏风拂过,绿浪翻涌,两个少年紧紧相拥。

 

 

07.

詹姆将邀请恋人来家做客的消息告诉了自己的父母。波特先生表示对此十分期待,波特夫人自然十分开心,她还特意询问詹姆是否需要准备些她爱吃的饭前小甜点。

 

詹姆挠了挠乱糟糟的头发,“唔,妈妈,您看着办吧。”

 

波特夫人俏皮地眨了眨眼睛,给詹姆回了一个微笑。“放心吧,会让你们满意的。”

 

 

08.

“我的头发怎么样?”

 

“非常好,和往常一样乱。”小天狼星瞥了一眼詹姆,“你能不能别摸你的头发了,你会让我更紧张的。”

 

“好吧。”詹姆放下了手,试图在小天狼星的腰间找一个合适的位置,“我想我们应该表现得亲密一点,你说呢?”

 

“为什么是你搂我,不是我搂你?”

 

“好吧好吧,不管是你搂我还是我搂你,总之我们要表现地亲密恩爱一点,你懂我的意思吧?”

 

“没问题。”小天狼星回了他一个好看的微笑。

 

于是,当波特夫人打开门时,詹姆和小天狼星正以一种别扭而奇怪的方式相互搀扶着出现在门口,脸上挂着默契的笑容。詹姆空出一只手想拍拍小天狼星,以示亲近,但他很不巧地拍到了小天狼星的肚子,发出了清脆而尴尬的响声。

 

“嗨,妈妈,向你们介绍一下——这是我的男朋友,小天狼星布莱克。”

 

波特夫人抿嘴笑了起来,“哦是的,我当然知道,我还特意准备了他最爱吃的南瓜馅饼作为饭前甜点,不进来试试吗?”

 

END

 

自我检讨,这篇有些OOC了。感觉詹姆和小天狼星不像是会向亲人隐瞒性向的人,他们应该足够勇敢。但是,如果开头就说明了性向,那波特夫人大概一眼就知道男朋友是小天狼星了吧。毕竟两个人总是一起厮混。所以,为了剧情效果,还是设定两个人最开始没有坦白。

甜饼让我快乐,一想到手里那两个BE的连载,我就胃疼。

 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1381 )
  1.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