步蘅

点点点豆豆
今天更哪篇坑文呢?

© 步蘅 | Powered by LOFTER

我对佩姬卡特和A4的一点想法

我喜欢佩姬卡特。


队1里她的惊鸿一瞥,一个军装笔挺,卷发精致,红唇艳丽的美丽女人。队1里的她更像是一个符号,红裙红唇,代表了40年代埋藏在战争岁月里的柔情。


后来我去看了《特工卡特》,我才真正认识了佩姬。一个人生活在陌生的战后美国,承受着性别歧视的巨大压力,她怀才不遇,但仍然不骄不馁,像是一朵倔强生长的花,一如既往地吸引人。


面对昔日好友霍华德,即便全世界都在通缉,她仍然会信任。面对未知的邪恶,她有勇气一个人深入调查,破解谜团。面对同居好友因为她被无辜枪杀,她自责悔恨地流下泪水。面对别的男人或好意或嘲笑的调侃,她可以完美回击保留那一份体面。


我相信,没有一个人能在看完《特工卡特》后,拒绝喜欢上佩姬卡特。她可爱,她坚韧,她勇敢,她顽强,她有一个有趣的灵魂。


她当然爱极了史蒂夫,可我始终认为那种爱不仅仅局限于男女之爱,包含了追随,向往,心疼,惋惜。她目睹过史蒂夫身上的美好品格和强大精神,她希望能够保护他一次,希望史蒂夫也能过上幸福的生活,也希望自己可以继承美国队长的遗志保护公民自由。


佩姬卡特和史蒂夫罗杰斯是相互成就的。她从来不希望别人只给她贴上美国队长女朋友的标签。《特工卡特》第一季最后一集,佩姬将史蒂夫的血清倒入河中,这是对美国队长的道别,也是对美国队长精神的传承。


幸运的是,佩姬遇到了爱她的人。《特工卡特》的剧情虽然不足,但是里面的感情和人物塑造让我动容。我喜欢杰克汤普森的狡黠,喜欢丹尼尔苏萨的耿直,喜欢霍华德的油滑。更让我喜欢的是,佩姬在新的感情里,是主动的。她不是传统意义上等待的女主角,意识到自己的感情,她主动出击。


我喜欢佩姬卡特,喜欢她对前尘往事的舍不得和放得下。正因为如此,我才难以接受佩姬像个洋娃娃般和史蒂夫再续前缘,这是对《特工卡特》所塑造的独立形象的背叛。我也很难接受某些过激的盾冬粉对佩姬的侮辱。你不了解她,就请不要贬低她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3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